rainbow sea

有事看置顶

LMK联动综艺体(第四期:四楼探索者(中))

 内含cp:温顾致新,不季其殊,寒江柏影,许你安宁(亲情向),听觉,水火,一带一路

  

  ooc预警

  

  2.8k

  

  烧基本退了,就滚过来更新了~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任依看着许向宁一脸无辜的表情笑了:“宁宁,你知道第一个逃出去的人是谁吗?”

  

  许向宁疑惑的问道:“不知道啊,难道姐姐知道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任依看了床底一眼:“你哥哥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以一副标准的吃瓜群众的表情看许向宁:“宁宁小宝贝,你哥哥怎么会是第一个逃出去的呢?你没有一点解释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向安逃出去了和我有什么关系嘛?”

  

  任依用脚踢了踢床底:“哝,你不是把电话藏在这里面了吗?你哥那里应该也有一个,这几个小时里面,你敢说一点事情都没有做?”

  

  柏闻稍微推了一下眼镜看向任依:“那你又有什么证据证明第一个逃出去的是向安呢?你又是怎么知道向宁有电话可以联系其他人?”

  

  任依朝柏闻他们的房间抬了抬下巴:“我在走之前去你们房间看了一眼,正好听到隔壁房间有动静,仔细一听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她抬了一下右眉毛:“这不是我们MANTA亲爱的主唱大人,许向安吗?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乔殊看了一眼暗门,问顾子尧:“队长,你说如果我们跟这只猫说,帮我们开了门就给她小鱼干你说她会帮忙吗?”

  

  顾子尧看了眼在地上打滚的橘猫:“也许可以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哒”

  

  【恭喜二位探索者逃出原始房间,来到走廊】

  

  【这里是一切悲剧的伊始,你们要做的,就是找出真相】

  

  【祝你们好运】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许向安看着走廊另一头的两个人外加一只猫,警惕地说道:“顾队,乔殊哥,你们也出来了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看了眼走廊,又看了眼在走廊尽头鬼鬼祟祟不知道在干什么的许向安开口问道:“你就是第一个出来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……对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顾子尧走到了许向安所在的门的前面,看了眼门锁:“你进去过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这个里面是故事线,但是节目组说要所有人都到齐了才可以开启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向安在乔殊狐疑的眼神下又赶紧补了一句:“真的!不信可以自己进去看!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沉默了一会儿开口道:“要等人齐的话,那无疑是增加了难度。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许向宁在众人的目光下权衡利弊了一下关系,决定摊牌:“好吧……我确实是有电话,就在床底。但是现在也没什么用了,只要我们都逃出去人就齐了,也不需要这个道具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除了这个电话真的其他什么都没有了!”

  

  方觉夏想了想:“我倒是想起来,我和柏闻前辈的房间里好像就有一台电话。”

  

  柏闻也仔细回顾了一下:“我当时急着找线索了,没有太在意。现在想来,少一的房间好像也有一台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么一说季少一可想起来了:“啊对!在书柜里面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一开始还以为是装饰品呢。”

  

  方觉夏对着许向宁说出了自己的猜测:“我觉得向宁可能就类似一个中间人,负责把我们在各个房间里发现的线索汇集到一起,最后帮助我们逃出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但是很有可能向宁自己是出不去的。”柏闻说出了方觉夏的后半句。

  

  任依驳回了柏闻的话:“我觉得觉夏说的是有道理的。但是柏队的我不认同,我们的三个房间明显是连在一起的,唯一的出口也就只有向宁的房间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接着说道:“再者,节目组安排了暗门之类的其他出口,但是我们现在也没有找到任何类似于能让人通过的出入口,除了这一个房间,大概率是没有其他的出口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突然发问:“依依,之前我们房间不是有一大串钥匙吗?可不可以用啊?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一大串钥匙有很多都是假的,用牙齿一咬就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有没碎的吗?”

  

  任依一脸无语:“少一哥你这是打算让我一个一个咬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不也已经咬了这么多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……用手掰?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来掰,我不干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来就我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五分钟后

  

  “哒”

  

  许向宁开心的走路都一蹦一跳的像一只小兔子:“门开咯!门开咯!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顾子尧抬头看了一眼走廊尽头的那扇门说道:“有人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向安既惊喜也有点担心:“会不会是许向宁他们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乔殊刚想问他,你怎么就这么确定是许向宁呢,就听见某个小孩儿“向安向安”的喊了。

  

  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心有灵犀吧。

  

  许向安这可坐不住了,抬脚就往门里面跑。

   

  那只猫也从乔殊的怀里面跳了出来往门里面跑了进去。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许向宁一看到许向安就抱住了他,独留四个电灯泡。

  

  “喵~”

  

  任依看了眼被拽住的裤脚,发现是一只小橘猫。

  

  嗯……有点眼熟儿。

  

  诶?这不是花一凡养的那只小橘花猫吗?咋被节目组拐过来了?

  

  任依把小猫抱了起来,挠了挠她的下巴,笑眯眯的说道:“小豆腐~你怎么跑到这里来了啊?自己做的飞机飞来的?嗯~?”

  

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一看到斜靠着门不知道在想什么事情的乔殊就马上贴了上去,左一个殊殊子,右一个殊殊子的。过了没多久乔殊的忍耐度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逐渐下降濒乎于零。

  

  要不是碍于还在拍摄以及还有这么多的人在周围,乔殊是真的想请季少一吃一顿麻辣狐狸头。

  

  毕竟,没有一个人喜欢在思考的时候被其他人打断思路。

  

  季少一也知道这样做乔殊会不开心,但是他就是喜欢看小猫咪有一点点恼,但是又拿他没有办法的样子。

  

  而乔殊也并不是真的讨厌季少一贴着他,他……反而还有点挺享受这种感觉的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

  

  许向宁使劲在他哥身上闻了一下,最后皱着一张脸一言难尽的看着许向安:“向安……你怎么一身的鱼腥味儿啊,你是去卖鱼还是去杀鱼了啊,好臭哦。”

  

  许向安摸了一下鼻子,不大好意思的回道:“这个就说来话长了,简单点就是我砸了个鱼缸。”

  

  任依在边上凑了个热闹:“我在夏威夷为鱼缸发声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所有探索者已会面,故事线和彩蛋均已开放】

  

  【其中彩蛋将在故事线结束之后的半小时后统一开放】

  

  【请所有探索者努力追寻真相】

  

  【给这个充满血腥与悲哀的故事一个完整的结局】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这里我想说一下,许向宁摊牌的那个part并不是我懒得写他们之间猜疑和针对(这样写密室逃脱类的文章确实效果会好很多),也不是说我故意去弱化哪一种角色。我觉得如果真的放在正主身上,小宁宁也会选择摊牌的。因为如果他当时就一口咬定说是任依在撒谎,那就很难自圆其说。因为找到电话很容易,逃出去之后就更容易发现漏洞。谎言被拆穿了之后就对许向宁来说很不利(不方便以后装蒜了(bushi)。

  我写的每一个环节都是想了很久的,也改了很久,光是手稿就改了很多,so还是希望各位可以理解理解我这个卑微的初中牲(毕竟脑子还没长好(bu)

  

  后面我会专门写一篇故事线的,把坑全填了,之后就直接看帅哥美女们抢彩蛋了哦

  

  爱你们么么么

  

评论(24)

热度(8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